English

德一奥运冠军被取消资格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奥委会23日宣布,由于药检证实德国选手亚历山大·莱波尔德使用了兴奋剂,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取消其悉尼奥运会成绩,并要求德国国家奥委会收回其金牌及获奖证书。

莱波尔德是自由式摔跤76公斤级冠军,但在随后进行的药检中,其送检物A样中含有违禁药物成分,浓度超过国际奥委会确定的最低标准10倍以上。之后,国际奥委会医务委员会把药检结果通知了德国奥委会,而且还当德国奥委会官员的面打开并检查了B样送检物进行了检查,证实莱波尔德使用了兴奋剂。执委会各成员23日以通信表决的方式作出了取消莱波尔德冠军资格的决定。执委会同日还因同样的原因作出了取消蒙古选手普雷巴塔尔奥运会自由式摔跤58公斤级第五名资格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